管理人:西乙训
商用约稿走私信或qq 985630402

WB @止言川

ASK:http://ask.fm/Innogell (欢迎来玩w

∝∝∝∝

Bad Crowmance

噫……!一个呜出去雪地狂钻10个来回…!!!!

1089階の森公園:

*闪轨英语版奖杯翻译看得我萌炸了三千遍猫毛蓬松刺啦啦。


 



Bad Crowmance



 


“那请三号说说自己的恋爱经历吧。”


一桌子人齐刷刷盯着中间的青年。喝完了的酒盅空在那里,懂眼色的酒保立刻满上顺口的清酒。国王一声令下,黑发青年盯着手中的三号签,斟酌着要怎么开口。


“……要从哪里开始说好……”


“啊?长官您……有的啊?!”


“我还以为长官这么一本正经看上去不像有恋爱过的样子?”


“呜哇,大新闻啊?军部的适龄女子无论少女还是姐姐们这下又有希望了!”


小年轻们瞬间炸开了锅,让其它闷头喝酒的客人都侧目。海姆达尔的军人秘密酒吧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隐藏在城市最安全的角落,只有特定的暗号才能进入。军队统编之后,无论是原宪兵或是原领邦军,仍旧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来放松,表面和气地来一杯,找回属于自己的喧闹与安宁。


沉稳的军官说:“没什么特别的,没头没脑的故事。是我在读士官学院时候的事了,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那算不算恋爱。”


除了话者,所有围观的人都表情鲜活蠢蠢欲动。军官隐隐在笑自己的犹豫,口气飘忽地说:“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呢,他、……她是我学校的前辈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坑了我50块钱没还,实在让人印象深刻。”


“竟然能从长官手里骗钱,一定是个美女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啊?”


军官羞涩地抿嘴:“长得……嗯,是挺好的。她大大咧咧的啊,性格轻浮,但我知道,真实的她不是这样的。真正的她,可靠认真,武艺高强,万事都有计划,也很关心我,跟她在一起就不知不觉人会很轻松。是少数……不,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让我安心撒娇的对象,过了很久我才意识到,其实每次都是我下意识地想要依赖她。”


“咦咦咦?前辈也有撒娇的时候啊?难以想象!”


“啊哈,我看过长官刚成为帝国骑士那会的照片,一个可爱的少年,也是会想要撒娇的时候吧!而且那应该是个大胸的美人!”


八卦面前,礼仪敬重都是浮云,好脾气的上司早就习惯了下属们没大没小。在女孩们兴奋的尖叫与发短信声中,在男孩们各种对身材容貌的猜测妄想中,他冷静地抛出了下面的话:“……但这些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”


“……啊,前辈是……单恋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我很确定,对她来说,我也是特别的。但我那时认为,比起爱恋,我们是重要的伙伴,她却不声不响地做了自己的打算,并没有把我和其它人当真正的朋友来看,急急地要与我们撇清关系后离开了。认为我们曾经亲密无间,是我一厢情愿了,虽然她有她的理由。”


“好差劲啊,她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
“我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——最初我认为,是彼此的羁绊并没有能强烈到让她改变心意,但我后来才明白不是这样的,正因为我们之间的羁绊强烈,所以才不可能因为对方改变自己的决定——我了解的你,一定会走好自己的路,你就是那样有原则的人。至于不同的道路,就让我们用各自的信念来证明路会延伸向何方——分开后我们渐渐达成了这样的共识。”


“果然和内战脱不了关系。虽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恋爱,但信任与信念碰撞听起来好浪漫啊。”


军官听到浪漫两字不禁苦笑。


“长官你们告白过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所以,最后到底……”


 “最后啊,”军官说,“内战太过激烈、复杂了,我想尽办法,最终也没有带她回来。这段感情就这样永远地退出了我的生命。她离开时说,要我向前看,一直往前走,我其实不太确定这话于我到底是鼓励还是诅咒,但它的确把我推到了现在的位置。”


“你们的信念没能传达到对方那里吗?”


他摇摇头说:“不,她死了。”


“前辈……”


“长官……”


几个女孩子都不再叽叽喳喳,沉默地聚拢在一起 ,男孩们只是埋头喝酒。


“就是这么一场糟糕的感情经历,”军官的笑容平静安详,“不过,都过去了。”他饮尽了酒,安慰大家似地说:总有一天,都会过去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凌晨三点的马路,年轻人们在相互道别,活跃的空气和疏散的人群一同淡了下去。送走了东倒西歪的下属们,为首的黑发青年脱下外套,又回到了酒吧。本是乱糟糟的地方,一切都已收拾停当,闲下来的酒保点了一支烟,对吧台外的人笑笑说:“陪我打牌吧。”


 “还是待罪立功之身的人就能不能老实一点?”话虽如此,他还是熟门熟路从边柜拿来了牌,放在吧台上洗。


“我又跑不掉,打个牌而已?”酒保甩甩手腕上的监控手环,“你刚才,跟你的小鸡仔们说我什么坏话呢?”


“这哪里是坏话,是实话,我还没说你最恶劣的部分呢。你说你是不是世上最差劲的人?突然死掉,又突然出现回来的……”青年垂下眼睛,好像忘记了要怎么做一样停下了动作。无论他在同僚面前多么成熟稳重,此刻却变成了委屈得要哭的孩子面孔,“说什么想好了解决方法,也不告诉我,显得我又很一厢情愿……”


“嘿嘿嘿,这没办法啊,搭上我,恐怕你一辈子要被这糟糕透顶的关系套牢了,灰色骑士大人。”白发的酒保叼着烟,长长的手指越过吧台,盖住洗牌的那双手,装作要拢牌。手背叠着手心的温度,年轻的军人差点又要被糊弄过去,对手在谈及将来时总是屡战屡胜。他抬起烧着的脸,正迎上一缕浓郁青烟,顿时燻得泪眼更重,只好等烟雾散去后再逼他好好说真话。


 


 


 


*我到底多爱写酒吧场景(摇头,而且你们以后还会看到的)。不过想了一下英语系很容易听出他或她是男是女啊(深沉),所以换成了……她。


*写给 @坚实之海 之前的生存掉落图(大概不是很合图的内容……心虚),答应我快去她微博看她的图好吗(咽气)。这么可爱的图,就算是我,也憋不住发了一个糖(飘忽)。


*之后大概干了个爽。



评论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∝∝∝∝ | Powered by LOFTER